國民黨3縣市分裂 馬英九:真的沒有本錢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國民黨19日,在板橋舉行了第20屆全代會,為九合一選舉提前造勢,不過,藍營近日卻爆出,有3個縣市分裂,自家人紛紛脫黨參選,對此,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這種現象損人不利己,應該避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這22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用相對公平的機制,所挑選出來的人選,每一位都是強棒。」

國民黨在全代會上為年底選戰造勢,所有參選人依序揮棒,象徵擊出「凍蒜」的全壘打,並由黨主席吳敦義扮演「總教練」,營造全黨團結氣勢,不過,藍營近日卻相繼爆出3縣市分裂,自家人脫黨參選。

前總統 馬英九:「(會不會覺得總教練還需要再多努力協調一下?)是要多努力,我們國民黨真的沒有分裂的本錢,而且現在這種現象是損人不利己,我們應該盡量的防止。」

前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在登記之前大家還是要努力的,設法讓這個局面更緩和。」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說,相信以吳敦義打滾政壇幾十年的豐富經驗,可以克服困難,媒體追問,如果選情不佳,黨主席是否應該下台負責?洪秀柱表示,選情不佳在歷次選舉中都是如此,過去都有慣例,而身為曾經下台負責的前黨主席,也都被問到此事。

新北市長 朱立倫:「不管是我本身或馬總統,或任何的黨內的同志,大家都要團結,那我們的目標就是協助主席爭取勝選。」

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現在努力往前衝,勝利第一、謝謝。」

針對近日宣布將脫黨選桃市長的楊麗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表示,楊麗環當初也有一同參加初選,但只取得第三名,她的分裂沒有正當性,如果真的要分裂,只有楊麗環一人分裂,希望她不要做出親痛仇快的事情,變成歷史罪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庭鋒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