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大師賽 費德勒、小德打入決賽爭雄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2018辛辛那提大師賽,週六進行了第二場的半決賽,瑞士選手費德勒遭遇比利時名將戈芬,但對手因傷選擇退賽,費德勒成功進擊男單決賽;稍早,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在第一場半決賽中擊敗克羅地亞名將西里奇。週日,將由費德勒對戰德約科維奇,爭奪冠軍。

費德勒和戈芬此前總共7次交手,費德勒6勝1負佔據較大優勢,但兩人最近一次交手上賽季年終總決賽半決賽中,戈芬2-1逆轉擊敗費德勒。

週六兩人比賽的首盤中,六平後費德勒在搶七中佔據優勢,取得4-1領先的開局,7-3贏得搶七勝利總分1-0領先。

盤間休息時戈芬請求醫護人員進場治療,短暫暫停後比賽恢復進行,首局戈芬化解破發點保發,費德勒隨後保發取得1-1平。第三局中戈芬在40-30後,由於肩部傷勢無法繼續堅持比賽選擇退賽。最終費德勒挺進辛辛那提男單決賽。

費德勒:「有時這種事情會發生,你得接受(因傷退賽)、然後繼續前行,我很高興在辛辛那提返回決賽與德約科維奇對決。」

在週六的第一場半決賽中,德約科維奇延續近期強勁勢頭,6-4/3-6/6-3總分2-1擊敗克羅埃西亞名將西里奇,結束了對陣後者的兩連敗,生涯第6次闖進辛辛那提賽男單決賽,不過他還沒有嚐過這裡冠軍的味道。

德約科維奇在經歷了上個賽季的因傷休戰後,本賽季復出在澳網和法網比賽中狀態平平,但不久前溫網德約終於找回狀態,闖進決賽擊敗安德森拿下冠軍。

本屆賽事德約科維奇連勝約翰森、曼納裡諾、迪米特洛夫和拉奧尼奇,在半決賽中又戰勝西里奇。

德約科維奇:「我今天勝了第一盤,但我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我對第三盤的表現感到高興。在這裡的決賽中我輸給費德勒好幾次了,這是我第六次進入決賽,希望這次能贏。」

接下來在週日的決賽中,德約科維奇將和費德勒爭奪本屆賽事冠軍。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