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五舍四入?

從來只有四捨五入,何來五舍四入?有,在一個被「偉光正」操控的國家,什麼奇事怪物沒有? 四捨五入,是「運算時取近似值的一種方法」;而五舍四入,則是中(共)國政治生態、社會狀貌的怪現象之一。

1976年10月6日的粉碎「四人幫」,是結束「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標誌性事件。眾所周知,「四人幫」是指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四人。這四個人,如果沒有毛澤東的提拔、撐腰、指使、庇護,能成得了氣候,能興風作浪嗎?明明是「五人幫」,卻偏偏要講成「四人幫」。因為毛之後的歷屆黨政大權的執掌者都知曉,毛太祖這塊招牌不能倒,這塊牌子一倒,將危及共產黨的倒台。所以,只許提「四人幫」,不許提「五人幫」。只可五舍四入,不可四捨五入。

早在「十年浩劫」之前,黨國就提出了「四個現代化」,即:工業現代化、農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科學技術現代化。針對這「四個現代化」,在1978年12月的北京西單民主牆上,國內的獨具慧眼者提出了「五個現代化」,魏京生在該牆簽名的大字報,態度鮮明地將民主列為第五個現代化目標。事實上,如若沒有這第五個現代化,那「四個現代化」是很難真正實現的。然而,與共產黨談民主,無異於與虎謀皮。所以,「五個現代化」是萬萬不能提的,要提也只能提「四個現代化」。這依然是只可五舍四入,不可四捨五入。

透過這兩個荒唐而居心不良的五舍四入以及其他類似的事例,不難發見,中(共)國的所謂管理、治理,其基點仍舊是與民意相違背、與民主相抵牾的一黨專政。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