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追單 台系鏈年底拉尾盤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大追單 台系鏈年底拉尾盤

蘋果看好iPhone XR新機銷售,近期已向台積電、和碩、可成、業成等主要供應鏈追單。iPhone XR具高性價比優勢,業界普遍預期銷量可較iPhone XS系列倍增,蘋果追單後,有助供應鏈年底業績拉尾盤。

2. 陸面板挖角韓流 韓國警戒

中國面板廠過去頻挖角台廠人才,現在投資重點轉向10.5代廠和AMOLED面板廠,轉而鎖定具有AMOLED量產經驗的韓國技術人才挖角。中國公司惡意挖角也讓韓國備感威脅,日前韓國檢方起訴了7名有意將OLED面板核心技術轉移到中國的嫌犯。

3. 防洗錢評鑑國家隊 突遭更換

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來台評鑑前夕,傳出我「國家代表隊」名單上周突然被APG「陣前換將」,金融業有三、四家以上不在預期名單內,金管會緊急通知臨時被APG列入的金融機構,加緊腳步做準備。

4. 歐洲再布局!華航將開米蘭布拉格新航點

華航22日在法國空中巴士土魯斯總部進行第14架A350班機交機典禮,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將再開米蘭及布拉格航點,華航目前在歐洲有法蘭克福、維也納、阿姆斯特丹、羅馬及倫敦共5個直飛航點,每週高達24班,是國籍航空之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