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BQX快通車 新計劃惹爭議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連結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快速直通車BQX,新的計劃出來後,不但路線縮短、花費提高,還將需要由聯邦政府幫忙出錢,引起不少爭議。

新的BQX快速直通車計劃,路線縮短了5英里,卻比原先的計劃更費時和費資金來搭造。

兩年多前,市長白思豪提出此計劃時,表示BQX將能夠以自己的營收來補足經費。不過現在預計要花27億美元,比原先計劃多了2億美元,而且只有一半能靠本身營收負擔,另一半得由聯邦出錢。

當地民選官員認為,不如設置更多巴士路線或改良現有巴士、地鐵等交通工具,更省錢且有效。

而BQX是在2024年才預計開工,已經是白思豪市長任期結束之後,多方聲音認為,該計畫將會無疾而終,或被下任市長叫停。

市府現在已經要開始做環境影響評估,並在2020年開始城市土地使用審查程序(ULURP)。

新的計劃中,BQX快速直通車通行布魯克林的紅鉤地區(Red Hook)到皇后區的Astoria,總長11英里,預計以每小時12英里的速度,運載一日5萬人次的乘客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