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须立即恢复新唐人对大陆播出

【新唐人08月05日讯】2008年7月31日,美国广播管理局(BBG,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中止了与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的合同,将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撤下了欧卫的W5卫星转发器,我们对此决定表示遗憾的同时,也敦促欧卫立即使用此空闲转发器恢复播出新唐人的信号。

尽管记者无疆界的调查报告揭示了欧卫总裁Giuliano Berretta是因献媚中共而中断了新唐人信号,但欧卫一直以技术原因掩盖其歧视新唐人的真实原因,并坚称无对亚洲播出的空余转发器来恢复新唐人的信号。但是现在随着BBG撤下W5卫星,欧卫已没有任何借口、且根据合同负有强制性的法律义务,立即将新唐人放到空置的转发器上。

目前欧卫公司通知新唐人,将在2008年10月31日停止与新唐人的合同。这违反了欧卫 2008年7月25日发表的对新唐人非歧视性的声明。我们呼吁欧卫公司能切实履行其公司宪章规定的非歧视、机会平等和尊重媒体多元化的原则,为在中共独裁统治下中国大陆民众保留这一获取真实电视资讯的唯一视窗。

两万多名赴北京报导奥运会的记者亲身经历了中共的网路封锁,国际社会也对中共封锁资讯的做法提出严厉批评和谴责。此时,更彰显出国际社会对自由的珍视和新唐人捍卫媒体自由的价值。

有鉴于欧卫意图在10月31日中止与新唐人的合同,我们呼吁所有民主国家的政府和正义人士立即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与各国媒体、政要和欧卫决策层联系,挽回欧卫总裁Giuliano Berretta的错误决定。你们的行动将决定对大陆唯一的自由卫星视窗是否能永久地打开。当中国成为一个自由社会时,14亿中国人也将感谢你们今天付出的努力。

新唐人电视台
2008年8月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