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神韵乌克兰演出 乌各界关注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讯】享誉世界的美国神韵艺术团5月28日将抵达乌克兰海滨城市奥德萨进行巡回演出。然而近日来,中共驻乌克兰奥德萨领事馆不断给乌克兰政府施加压力,企图阻止神韵的演出。此消息在当地曝光后,各大媒体纷纷报导此事,各界人士反响强烈。


乌克兰奥德萨剧院


神韵奥德萨演出主办者斯维特兰娜‧威特尔科女士(Svetlana windmill)透露,虽然至今为止,奥德萨市政府并没有提供任何官方文件取消神韵演出,但神韵演出的剧院早已停止售票,并告诉她神韵晚会已被取消。

斯威特兰娜还说,不久前,她从奥德萨政府官员那里读到一封来自中共的公函,信中来自中领馆的吴女士以坚决命令的口吻表示,决不允许神韵在奥德萨演出。

乌克兰一高层官员透露说,乌克兰政府收到来自中共使领馆非常大的压力。中方表示,如果神韵办成,那么中乌两国之间的关系就会受到影响。此事已在政府内部掀起波澜,神韵已成为议员们讨论的重要话题。奥德萨州市政局“演出服务公司”董事长德米特里‧巴洛尼(Dmitry Polunin)说,“对于神韵的问题我们收到了来自中共领馆和外交部的一份声明。这个问题纯粹是政治问题,是国际问题。”

中共施压欲阻止美国神韵艺术团来演出,一夜间在乌克兰成了焦点新闻,各大媒体纷纷报导神韵演出以及中共对乌克兰政府施压的消息。乌克兰各界对中共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期待神韵的到来。

奥德萨ATV电视台在报导中说:“神韵晚会全球巡回演出数百场,并取得了最高的评价。而奥德萨中领馆致电乌克兰外交部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的原因,却是因为节目中有两个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节目。据威特尔科女士说,奥德萨中领馆一名官员(古永海(音译))用手指敲打着桌子,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的合同。”

乌克兰“赫尔辛基集团”董事会主席耶夫格尼‧扎哈罗夫(Eugene Zakharov)说:“(神韵的)艺术家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中国古老的、内涵丰富的杰出文化,而(中共)用这种态度对待世界著名的艺术家,这么不情愿的让乌克兰观众看到演出的做法简直是前所未有的不理智。”

乌克兰国会议员耶夫戈尼‧察里科夫(Eugene Tsar’kov)得知中共干涉神韵演出的消息后表示:“我已经发了书面要求:恳请(奥德萨)州长保证演出无任何障碍地进行。我希望,能在周四或周五收到书面的答复。”

另一位议员尤里‧卡尔马金(Yuri Karmazin)说:“不能剥夺自由的奥德萨人亲眼目睹神韵演出的机会。因此,我向乌克兰总统、总理、国家安全局以及奥德萨州行政长官爱德华‧马特维丘克签发了书信。在信中提到在我们乌克兰不可以存在对筹备晚会还要监督的问题。”
议员亚历山大‧丘尔诺瓦连科(Alexander Chornovolenko)说:“很显然,这对于乌克兰是一个不愉快的时刻,乌克兰外交部应明确自己的立场,对中方表示抗议,在民主的乌克兰不能用这种方法工作。”

乌克兰“贵族联盟”主席瓦列里.兹查科(Valery Tsytsak)说:“这些人(神韵演员)按照中国大众的想法,去做他们要做的事。因此,我们奥德萨人会等待这些演员的到来,到我们的舞台上。我可以说,所有的文艺创作人士对这些演员都表现了极高的兴趣,等待他们的到来。这也值得整个奥德萨城一百三十七个民族迎接演员们的到来。”

剩下还有两天的时间,神韵艺术团是否能顺利地来到乌克兰奥德萨进行演出,乌克兰民众是否能欣赏到全善全美的世界顶级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乌克兰政府是否屈从于中共的淫威,人们将拭目以待。

──转自《希望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