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黎波里传枪声 起因不明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6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今天传出剧烈且持续性枪声,但开枪原因仍不明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说,这是庆祝的枪声,庆贺军方在札维耶(Zawiya)取得胜利,以及进驻东部石油城市拉斯拉努夫(Ras Lanuf)。

然而,的黎波里的目击者表示,首都传出的枪声实际上是绿色广场(Green Square)战斗的一部分,而不是庆祝活动。

另一方面,目击者和法新社(AFP)记者表示,战机今天攻击反抗军掌控的拉斯拉努夫,在检查哨附近的沙地留下两个大坑。

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反抗军人士表示:“有两枚火箭,但没有伤亡、没有造成破坏。”

法新社记者指出,检查哨的高射炮开火,民众四处流窜,跑到石油园区附近的街道上。

法新社记者在道路20公尺外,也就是距离检查哨50公尺的地方,看到两个直径2公尺大坑。

(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