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距 席哈克耍幽默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5日专电)前法国总统席哈克最近已成媒体“幽默”焦点,他在公开场合表示将投票给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后来又辩称只是“幽默”;接着又公开戏逗一名金发女郎,成为近日最大新闻笑点。

席哈克(Jacques Chirac)在2007年卸任总统,他本周出版第二本回忆录,媒体不断在书中搜寻席哈克对其他政治人物的评价。出版社刻意先曝光席哈克描述与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意见不一的段落,让席哈克上周末登上数本新闻周刊封面。

新闻人物席哈克11日在克瑞兹(Correze)地区,由地区议会主席霍兰德(Francois Hollande) 陪同,参观一座博物馆新展开幕时,被电视台拍录到他表示,将投票给霍兰德。

霍兰德有意争取反对党社会党提名,竞选2012年总统大选。

身为右派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 大老,席哈克在大选鸣枪开跑前,就先表态支持敌营,让执政党尴尬。席哈克办公室隔日马上以“克瑞兹幽默”,解释当时是私人场合的一个幽默谈话,希望可平息争议。

已下台的席哈克,政治失言后果不大,新闻评论指出,席哈克目前在执政党内党羽四散,无法凝聚力量,他的发言不至于左右现行政局的局面。

不过,席哈克在公开场合与一名金发女子苏菲调笑,用手指轻碰滑过苏菲鼻尖,让另类新闻节目全都录。苏菲是社会党在地议员。席哈克在参观路线中,还指着橱窗里的中国古物,对苏菲说:“我说不定会偷来送你。”

当席哈克看到霍兰德叫唤苏菲,见两人靠近,席哈克说:“你在勾引我女朋友。”他接着说,世间还有什么朋友可言。

这个小新闻(Petit Journal)另类新闻节目,还找出2009年资料影片,同样在克瑞兹,席哈克要求苏菲坐在他旁边,陪他讲话,遭正要公开发言的克瑞兹地区议员席哈克夫人斥声制止。

席哈克两次以卸任元首身份,在身为地区议员的夫人陪同下,在公开场合毫不忌讳地与苏菲打情说俏,观众看在眼里又惊异、又好笑。

金发苏菲马上成为全法网路上搜寻认识的对象,她今天应邀上小新闻节目现身,谈席哈克的行止,也让人得以看清楚这个金发碧眼的女郎。

法国媒体以“不停手,席哈克永远在诱惑”描绘老总统形象。“世界报”(Le Monde)今天一篇专栏指出,席哈克的坦率和挑衅让人哈哈笑,可惜只有到一定年纪才能如此表现。什么时候其他政治人物也能展现一点幽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