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股市大泻 430亿澳元蒸发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由于投资者们受到股市业绩不佳的惊吓,并对全球经济衰退担忧,澳洲股市本周遭遇到了两周以来最大幅的下跌,周五一天430亿澳元从股市上蒸发

据澳新社消息,在一主要投资银行报告引发投资者们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将可能很快陷入衰退的恐慌后,美国和欧洲股市大幅下挫,澳洲股市也随之走低。

百德新证券(Paterson Securities)副主任柯廷(John Curtin)说,投资者们由于不清楚有多少银行与欧洲的债务危机有瓜葛及其在市场上的影响,因而非常担心。

澳洲当地的所有普通股指数(AOI)下跌了3.41%,至4,171.9。

原本于周五报告其潜在盈利在到今年6月的9个月中增加了16%达42亿澳元的澳纽银行(ANZ)却带领当地银行股一起走低,跌了4.5%。

冲浪服饰零售商Billabong也带领着零售业下跌,在其全年利润显示出锐降之后,其股票巨幅下跌了26%。

拥有最多国际业务的澳洲上市公司之一的全球保险公司QBE Insurance,其股票下跌了5.6%。他们将此归咎于投资者们对保险业利润大幅收缩的反应过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