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协助叙国反对派组织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巴黎17日路透电)法国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今天说,法国正鼓励叙利亚反政府人马迈向组织化,但法国仍然反对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以阻止叙利亚政府暴力镇压平民。

根据联合国估计,在叙国安全部队暴力镇压反对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示威群众的8个月里,已有约3500名平民丧生。

反对阿塞德政府人马散居叙国各地,加上内部因种族、派系、宗教分歧,至今迟迟无法组成统一阵线。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Syrian National Council)上月成立,总部设在巴黎,是叙国最重要的反对派组织,并集结流亡异议人士、基层活跃人士,以及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成员。

居贝告诉法国BFM电台:“反政府人马仍需迈向组织化。我们已和他们联系...无论如何,我们正协助并鼓励他们迈向组织化。”

居贝也再次强调,法国反对任何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行动。(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