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乔不拢 德唱衰英镑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德国昨天晚间宣布,英国将被迫抛弃英镑加入欧元体系。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则两手空空,结束柏林的欧债危机会谈回到英国。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uble)表示,英国经济步履维艰,意味英镑注定没戏唱。他还敦促卡麦隆支持处境艰难的欧元。

萧伯乐表示,欧元区将自当前危机复苏并壮大,英国如果不加入,就会被晾在一旁。

他说,尽管卡麦隆矢言绝不加入欧元区,英国仍将被迫加入,而且那一天会比部分英国人料想得还快到来。

英国保守党议员戴维斯(Philip Davies)表示,萧伯乐“活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应集中精神来解决债务危机。

戴维斯说:“与其指使我们做事情,他更应听听德国民众的诉求。我相当确定,比起纾困希腊及意大利,德国民众反而更想回到马克的年代。”

但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国没有立场评论危机,因为英国赤字是欧洲平均值的2倍。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及英国首相卡麦隆昨天致力于强调两方处理债务危机的立场一致,但却在关键点上产生巨大分歧。

柏林的会议召开前,梅克尔及卡麦隆勇敢面对双方的分歧,但却未能在关键议题上取得进展,像是欧洲中央银行(ECB)的角色。

卡麦隆再次呼吁欧元区所有机构,尽全力拯救欧元。

但对于让欧洲央行大举收购债券,并成为债台高筑国家最后救市主的想法,梅克尔极力表示反对。(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