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曝光访民“教化班”(组图)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在大陆,由于中共的独裁统治,使得百姓的积怨越来越大,上访民众也越来越多。为了维稳,当局办起了非正常上访者的“法教班”、访民“教化”班等,变相打压上访百姓。向来以敢言著称的南方报系旗下的《南方都市报》给予了报导揭露。不过,近日,大陆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报导,南方报系的报纸遭到了数名左派网友焚烧。

访民“教化”班被曝光

《南方都市报》报导,刘金拴是湖北老河口市访民,也是该市最新一期“法教班”学员。今年3月开班以来,先后有10多人被送进“学习”,时间最长的至今已近半年。

刘金拴表示,第二次从北京被遣返后,等待的是“大院套小院”,“三道铁门”内的一间小屋,和几乎一个月的转化教育“学习”。每天就是这样:或者坐在屋里,半晌不动弹;或者坐在小院,望着天。老河口市信访局说:“那是法制学校,但没见发过学习材料,也没人来讲课,就是把你‘软禁’起来,让你承认错误,让你签字。”

另据出来的学员表示,不准串门,不准相互讲话,上厕所也有人跟踪,没有任何娱乐,只能捉蚂蚁、知了,看昆虫打架解闷。稍不注意就会被训斥毒打。曾经有个女的,脾气犟,不认错,不吃饭,快打残了,后来给放了。被迫写保证书和在息诉罢访协议上签字。

48岁的邹淑云是老河口市建行女职员,从2000年开始上访,今年6月18日,她被送进王甫洲“法制学校”,“学习”了63天。她向南都记者诉称,她在里面遭到殴打,她被拖到一个小院里,一个二三十岁的‘黑道’,就是从社会上请的小混混,对她拳打脚踢,痛得在地上滚。大声呼救,没有一个领导来管,后来又第二次毒打。浑身是伤,鼻子出血,子宫出血,脚被打得无法行走。第二天伤得不能下床,要求搞法医鉴定,出去看伤,但没有人管。后来我绝食2天,才给点药吃。

报导说,“法教班”存在的依据和伦理,据老河口官方介绍,是两个不能示众的“涉密”文件和“精神”,目的是要“教育转化”非正常上访。

上访百姓失踪 强行关押在“教化”班

《南方都市报》报导,今年9月杜毅的母亲一天突然失踪,找到付主任得知,母亲上访,被关在王甫洲学习法律知识。那是老河口市郊外,沿汉水南下,一域三面环水、交通闭塞的沙洲的一座废弃学校里。

杜毅说,他们要求我母亲签一份协议,保证不再上访,否则就不放她出去。见到母亲别的不让我们多聊。他们让我进去,是想让我做母亲的思想工作,但母亲说不合理,坚决不签字。他们就把我赶出来了。

杜毅的母亲张凤英,54岁,住老河口市光明村二组。今年初,房管局在家隔壁盖廉租房,导致她们家地基塌陷,房屋漏水,母亲多次找他们,他们说是房屋本身的原因。母亲就一直在上访。9月25日,杜毅80多岁的老奶奶想去看一下母亲,不让见。奶奶甚至下跪求他们放人,他们无动于衷。

杜毅表示,和母亲的简短会面,知道原来老河口王甫洲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专门用来关押上访的老百姓,在这之前,很多老河口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里面还关着其他人,有三四个女的,三四十岁的样子,出来上厕所,里面还有没有人就不知道了。

报导说,这个发生于湖北老河口市的“学习班”故事,在山东平度近乎重复地上演着,数年来,同类性质的“学习班”已屡见不鲜。

总之,民众的这些亲身经历,在大陆媒体能够报导的没有多少家。《南方都市报》由于报导这些信息,不仅遭中共中宣部的打压,近日又遭左派的诽谤。

数名左派网友焚烧南方报系刊物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左派网站的“乌有之乡”的报导,11月18日,河北数名网友购买数百份在当地发行的《南方周末》等南方报业集团发行的报刊,在石家庄等地焚烧填埋。他们称南方报系为“汉奸”报系,向来以攻击中共,围攻爱国学者。

“乌有之乡”的报导指的所谓“爱国学者”,为“乌有之乡”核心成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这起焚烧事件外界认为正是孔庆东撑腰挑起的。

孔庆东早些时候曾拒绝南方报系《南方人物周刊》记者访问,并用微博骂了3句粗话。南方报系等媒体此后连续刊文指责孔庆东语言暴力。连官方的新华社也批评孔庆东辱骂记者的行为是“把粗鲁当个性”,并敦促北京大学解聘孔庆东。

香港媒体援引《参与》的话说,孔庆东与南方报系之间,折射的是中国左右两派的路线之争。南方报业集团旗下报刊向来以敢言著称,被普遍视为中国自由派言论阵地。

中国自由派学者斥焚烧南方报系刊物是文革复辟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河北数名网友近日焚烧南方报系的刊物后,中国自由派学者斥责此举为“文革遗风”和“巫术思维”,并呼吁焚烧《人民日报》予以反击。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北京自由派学者崔卫平的话说,火烧《南方周末》“是巫术思维,认为烧了与敌人有关的东西,就对敌人造成伤害”,她还称火烧报刊“太娱乐了”。

《苹果日报》的报导还说,作家李鸣生斥烧报是文革遗风,愚蠢之举,“可笑、可叹、可悲”;他指某些官员对《南方周末》恨之入骨,却未能摧毁它,如今有人烧毁它,“权霸未做到,愚民却做到了”。报导还说,中国人民大学一学者呼吁火烧《人民日报》和脚踩《环球时报》予以反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