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恐怖杀手 判定精神失常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9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心理医生判定,挪威双恐怖攻击案凶嫌布列维克罹患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这表示他可望免于入监服刑,而将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7月22日在奥斯陆市中心发动炸弹攻击,随后在执政党劳工党的青年夏令营开枪滥杀,共造成77人丧生,150多人受伤。

检察官霍尔登(Svein Holden)在记者会上说,法庭指定的两位心理医生判定,32岁的布列维克在发动攻击当天,还有遭到逮捕后在与心理医生13次访谈时,都处于精神失常状态。

这两位医生在总结报告中说,布列维克“生活在他自己的虚幻世界中,他的思想和行为都被自己的幻觉引导”。

布列维克先前在法庭上承认发动这两起攻击,但辩称无罪,因为这些屠杀行为“有其必要”。

他原定明年4月16日出庭受审,目前不清楚心理医生的评估是否会影响到庭审安排,但几乎可以确定,布列维克将不必坐牢,而会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疗。

挪威法院可以质疑心理医生的评估,或下令重新评估他的心理状态,但法院拒绝接受专业意见的情况并不多见。

被害人家属稍早曾经表示,心理医生的评估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布列维克不能自由重返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