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纪念大屠杀死难者 潘基文出席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今年1月27日,是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六十七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1月20日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纪念活动,并对本台表示,决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虽然天降大雪,气温骤降,纪念仪式依然在纽约市犹太会堂(Park East Synagogue )如期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50多名各国大使一同出席了纪念仪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尽一切努力防止大屠杀这样可怕的事情重演。这就是为什么在200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从2005年起,潘基文每年都出席犹太会堂的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在1933年到1945年之间,希特勒屠杀了近600万,也就是三分之一的生活在欧洲的犹太人。许多人被送进集中营中的毒气室杀害,而奥斯威辛是最臭名昭著的集中营之一。

由于1月20日是安息日,犹太教堂内不允许摄像机入内,不过,参加活动的大屠杀幸存者之一高得费尔(Moritz Goldfeier)对本台记者表示,他在15岁时与他母亲及两名兄弟一起被送进奥斯威辛集中营。幸运的是,集中营的毒气室刚好出了故障,他两周后被转送到芬兰关押,这才得以逃命。但是他再也未能见到他的家人。

潘基文对本台记者表示,举行这样的纪念活动非常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将和平、容忍、安全和尊严带给所有的人,无论他们有怎样的宗教信仰、是何种民族和种族。”

尽管大屠杀的幸存者每年都在减少,但他们依然在顽强的讲述着他们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郝毅博、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