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之友将会谈 希拉蕊乐见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抨击叙利亚军方加强镇压群众示威,但她表示乐见即将于突尼西亚首都突尼斯登场的会谈,以对大马士革当局进一步施加国际压力。

希拉里在与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的联合记者会中表示,华府将与安卡拉当局齐力解决叙利亚的人道问题,并寻求管道让紧急救援物资进入叙利亚。

针对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提出的维和部队倡议,在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统治下是否可行,希拉里也再度表达白宫和国务院的疑虑。

希拉里表示:“叙利亚政权在全国各城市升高暴力活动,包括以火炮和战车火力攻击无辜百姓,让叙国民众陷入悲惨景况。”

阿拉伯联盟先前宣布24日将于突尼斯举办会谈,讨论叙利亚问题。对此,希拉里表示:“我们期待参与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之友’组织倡议,并将于下周于突尼西亚举办首次会谈。”

希拉里今天也表示,她和土国外长达夫托葛鲁将“提高对叙利亚政权施加外交压力,终结其暴力活动”。

她说:“我们将加强目标制裁,让国际社会谴责阿塞德政权所作所为。”

希拉里表示:“我们也将与叙利亚内、外部反对派加强联系,特别是与土耳其和其他伙伴密切合作,让外界重视叙国人民遭受的人道考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