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斩暴龙 媒体热吓到教头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多伦多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今天迎战多伦多暴龙,“哈佛小子”林书豪终场前投入关键3分球,助尼克以90比87成功赢得6连胜。林书豪爆红,让尼克教头也被媒体争相采访的盛况吓到。

暴龙(Raptors)官网在赛前数小时还放上林书豪的照片。林书豪作客多伦多,也引发当地亚裔社区的关注,估计吸引超过28万人的注意,相当当地人口的11%以上。

加华青年体育会(Chinese Canadian Youth Athletics Association)和多伦多台湾同乡会(Taiwanes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Toronto)派出约300名球迷到场加油,暴龙13场主场比赛中,这是第2次全场爆满,门票全卖光。其中1个粉丝团还穿着白色T恤,上头印有林书豪的英文名字。

但不是所有球迷的回应都如此正面,林书豪整场比赛中也被嘘了好几次。

当地媒体也注意到,今天上午的记者会吸引大约75名记者和16台摄影机涌入听取林书豪的发言,另有数十人为免太挤而不得不离去。准备采访这场比赛的加拿大华裔记者超过25人,包括对林书豪送上加拿大邮政公司龙年纪念邮票的记者。

甚至尼克(Knicks)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也对麦克风蜂拥而至希望采访林书豪的盛况吓到。

他开玩笑说:“我们现在是在打季后赛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