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多久?众教头审慎乐观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加入纽约尼克队(Knicks)以来,林书豪地位随着6连胜节节高升,他也因此成为全球性的文化和行销现象。不过仍未烟消云散的问题是:这股“林来疯”(Linsanity)热潮,会持续多久?

林书豪金州勇士队(Warriors)时期担任教练的史玛特(Keith Smart)表示:“完全没人能预料得到。你可以看到他不断进步… 但是在此之前,有谁能铁口直断他有这等表现?不可能。”

在美国职业篮球(NBA),灰姑娘故事有如凤毛麟角,且往往昙花一现,美好得令人难以相信。随着赛季继续进行以及各队研究他的习惯,林书豪的球技水准也会出现更准确的评估。

许多粉丝不愿见的是,尼克队已经开始调整阵容。尼克教练狄安东尼(Mike D’Antoni)和林书豪的组合以及林书豪的进攻战术曾让粉丝兴奋无比,接下来虽然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归队料能进一步提升林书豪的战力,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回来则代表速度减慢,可能也较没机会展现他巧妙的进攻。

上个赛季林书豪效力发展联盟的雷诺大角羊队(Reno Bighorns)时,曾训练过他的教练穆索曼(Eric Musselman)表示:“林书豪很棒的一点是,他十八般武艺样样行,所以我想他没问题的。”

“他非常敏捷,又很能欺敌。他简直就像在溜冰一样,改变方向如此微妙、如此顺畅。他的右边切入好到破表,左边进攻也有进步。”(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