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将问世 智慧手机便宜十倍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7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由西班牙电信集团与摩斯拉基金会合作研发、可搭载中立且开放平台的低价智慧型手机,将在今年问世。这种手机可望比iPhone便宜10倍。

据PC World报导,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希望年底前在目前智慧型手机对多数人来说仍太过昂贵地区,推出第一批产品。

摩斯拉基金会(Mozilla)曾推出免费浏览器火狐(Firefox)供大众使用,如今也为手机用户提供相同服务,将推出开放原始码的新作业系统,可望大幅削砍智慧型手机的价格。

非营利组织摩斯拉的“Boot to Gecko”计划将迎头赶上Google的Android及苹果公司(Apple)的iOS作业系统,创造另一个平台,可望让智慧型手机比iPhone“便宜10倍”,同时提供类似经验给在其他平台上作业的手机。

摩斯拉技术长艾克(Brendan Eich)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的全球最大行动通讯盛会告诉法新社:“我们想开创新的类型。”

摩斯拉希望“中断”封闭系统,开放竞争以激发更大创新。

他们的构想是打造完全依赖网路的平台,意味所有电话功能都将以网路为基础,包括通话、传简讯和浏览功能。

这种以网路为基础的平台,可免除绝大多数中介软体,而这些中介软体往往需要昂贵的大容量记忆体或快速处理器。

因此,这种平台能大大缩减成本。(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