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叙行动 进入初步军事计划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今天挺身为政府政策辩护,表示美国对终结叙利亚杀戮的行动采取审慎的态度;另一方面他也遭到多位议员的严厉批评,质问还要多少人丧命,政府才愿意动用武力。

即使潘内达(Leon Panetta)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上将强调解决叙利亚问题必须有国际共识,以及采取军事行动将会面临何种挑战,不过他们两人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表示,已着手进行非常初步的军事计划。

他们表示,在欧奥巴马总统要求下,国防部已研究美国对叙利亚有哪些军事选项,评估事项包括可能展开的军事任务以及叙军阵容。

潘内达表示,国防部已和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Security Council)讨论这些评估结果,并根据这些选项发展构想。不过国防部“正等总统指示”,以便接着拟定更详细的应变计划。

邓普希在委员会上表示:“指挥官评估过程包括检讨可能执行何种任务、敌军的战斗序列、敌军战力、地形、军队以及时间,总之指挥官要评估的事项很多。”

潘内达与邓普希也告诉委员会,美国情治单位认为,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ad)下台是迟早的事。

潘内达说:“他们认为现在叙利亚叛乱情势很严重。不管怎样,阿塞德最终都会下台。”不过部分参议员却质疑奥巴马政府对叙行动慢吞吞,现在拿评估来当借口。

呼吁空袭叙利亚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McCain)质问:“还要死多少平民,你们才愿意采用我们提议的军事措施,终结这场杀戮?2000多人?还是2万多人?”

联合国估计,自从阿拉伯世界革命蔓延以来,叙国动荡已造成7500人丧生。(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