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权象征”惠特拉姆夫人去世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澳洲70年代著名女权主义者的标志、前澳洲总理高夫.惠特拉姆(Gough Whitlam)的妻子玛格丽特.惠特拉姆(Margaret Whitlam),17日在悉尼一家医院病逝, 享年92岁。

据澳新社消息,惠特拉姆夫人自上个月在悉尼的家中跌倒后,一直在圣文森私人医院中接受治疗。17日上午在家人的陪伴下去世

她的丈夫、前总理高夫.惠特拉姆在声明中说:“她是一个伟大的人,是我一生中的至爱。”惠特拉姆夫妇原本计划在下个月庆祝两人70周年的结婚纪念。

惠特拉姆的家族也在声明中称,玛格丽特一生中极力直言倡导女权运动、关注社会问题和艺术事业。“她的一生致力于公共服务。1983年她被授予澳洲爵士勋章(AO),就是对她一生奉献的认可。”

惠特拉姆夫人被广泛认为是独立于自己的丈夫并打动澳洲人民的几位总理夫人之一。

现任总理吉拉德向惠特拉姆家族表示了哀悼, 同时称惠特拉姆夫人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是国家的珍宝,受人爱戴和尊敬。”“她帮助重新定义了‘第一夫人’的角色,在我们国家的生活中,给了它一个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惠特拉姆夫人是纽省前高等法院法官的女儿,1919年11月19日出生于悉尼东部郊区邦岱(Bondi),就读于悉尼著名的教会学校SCEGGS,喜爱运动和戏剧。1942年与高夫.惠特拉姆结婚,育有4个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