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征西讨 美滥杀上士戎马生涯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塔科马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陆军上士拜尔斯受911感召从军,让他的军旅生涯踏上遥远的伊拉克和阿富汗,尽管如此,他仍为美军的光荣事迹感到骄傲。

拜尔斯(Robert Bales)被指疑为滥杀阿富汗16平民凶嫌后,曾与他共事的陆军上尉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在脸书写道:“请为他祈祷。我知道他涉嫌犯下的罪行很恐怖,但他不是可怕的人,他是我共事过最棒的小子。”

拜尔斯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区诺伍德(Norwood)长大,据美军说法,他拥有大学2年课程肄业证书。州档案显示,他后来移居佛罗里达州并任职Spartina投资公司,他和亲兄弟都是公司主管。

2001年9月,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倒塌,五角大厦遭受攻击,拜尔斯的人生就此改变。他约2个月后从军报国,派驻华盛顿州塔科马(Tacoma)的路易斯-麦科得联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

“塔科马新闻论坛报”(Tacoma News-Tribune)报导,2002年拜尔斯被控刑事伤害罪,他接受了20小时愤怒管理咨商,且6个月期间安份守己,罪名于2003年撤销。同年稍晚,他首度派驻伊拉克。

塔科马新闻论坛报也报导,拜尔斯据称2008年又出事,这次是交通轻罪。警方表示有男子在1辆车侧翻后离开现场。报导指出,拜尔斯稍晚告诉警方他开车时睡着了。报导称,拜尔斯因为此事接受12个月缓刑和250美元罚款。

根据委任律师,拜尔斯和妻子卡林(Karilyn)透过线上约会网站认识,网站上充斥两人的历史。

卡林2006年写道:“拜尔斯即将前往伊拉克,我昨天开车送他到集合点。路上我第1次感到宝宝在肚子里动。”

拜尔斯自此3度前往伊拉克出任务,时间超过3年,并在两次不同的意外失去双腿的一部分,头部也受创。拜尔斯的委任律师布朗(John Henry Browne)表示,拜尔斯告诉家人他不想再打仗,但去年12月,军方又派遣他至阿富汗。

拜尔斯夫妻的财务状况构成隐忧。房地产资讯网站Zillow显示,他们泰普斯湖(Lake Tapps)的房子以22万9000美元价格求售,较他们2005年购屋价低了5万1000美元。

他们的第2间房子位于奥本(Auburn),距泰普斯湖屋宅约10哩,卡林于1999年以9万9500美元买下这间房子,并于2006年抵押房屋借款17万8500美元。邻居表示,这间房子已经空了两年,且外墙张贴危楼的警告标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