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对决 林书豪信心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费城21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尼克今天迎战全联盟防守功力数一数二的费城76人,尽管林书豪、甜瓜等人手感不佳,仍靠防守压迫对手,让史陶德迈尔无后顾之忧尽情轰炸篮框,教头对此非常满意,林书豪也觉得信心大增。

NJ.com认为,尽管林书豪、史密斯(J.R. Smith)、“拳王”钱德勒(Tyson Chandler)和“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投篮手感不佳,但防守方面表现得可圈可点,也让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能专心发挥进攻本领取分。

这是伍德森(Mike Woodson)在尼克执教以来前所未见的防守战。尼克(Knicks)团队命中率仅36.7%,也靠着优异防守将76人(76ers)命中率压在38.7%。

伍德森(Mike Woodson)赛后说:“他们持续向我们施压。这场比赛谁都不肯退让。他们守得很棒,整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也固若金汤。他们得分、取得领先,但我们就是不屈服,看到我方球员有这样表现,我觉得很好。”

安东尼、林书豪、钱德勒、史密斯和戴维斯(Baron Davis)手感极差,场上合起来54投15中。

伍德森说:“你知道,这场比赛美妙之处在于林书豪和甜瓜手感不佳,但我们靠防守不断压迫对手,最后赢得胜利。”

尼克团队陷入得分荒时,史陶德迈尔及时跳出来猛砍21分,还抓下9篮板,挑起得分重任。

伍德森说:“我们得分陷入停滞时,好几次都靠他。他动作迅速,数次跳投进篮,还有数次进攻补篮。他真的很强悍。”

尼克靠着坚实的防守,首节让76人只得11分。76人首节前14次出手全部杠龟,还犯下多达5次失误,让尼克开出一波14-0攻势。

76人前锋布兰德(Elton Brand)说:“以前从未发生这种事。0比14?”

但第3节76人大爆发狂攻23分,尼克反而只得16分。

伍德森说:“当时我有些焦急,不过随后我了解到我的球队不会垮掉,我真心认为他们相信自己现在战无不克。”

林书豪说:“我们正在打造队形,我们会变得更好,我们现在觉得更有自信。我们正在创造球队认同。”

76人23日将在主场迎战波士顿塞尔蒂克(Celtics)。塞尔蒂克在大西洋组只落后76人1场胜差。

布兰德说:“你得看看现在大西洋组的状况。我们必须加快脚步,赢几场比赛,想办法拉开和尼克、塞尔蒂克的差距。”

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人气四分卫提博(Tim Tebow)加盟纽约喷射机(Jets),带来一波“提博疯”,令纽约球迷热血沸腾。

林书豪得知提博加入喷射机后说:“我为提博兴奋,很期待他的表现。明年才能看到他比赛,但他将来到纽约令我非常兴奋。”

尼克23日将作客多伦多对决暴龙(Raptor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