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遇害引公愤 警长停职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2日综合外电报导)佛州社区守望员枪杀手无寸铁非裔少年案引发公愤,上万人走上街头为死者讨公道。佛州检察官不准继续插手此案,圣福德郡警长李伊为此停职,州长史考特也指派专案小组调查。

圣福德郡(Sanford)警长李伊(Bill Lee)辖下警局在案发后未逮捕自封为守望队长的齐默曼(GeorgeZimmerman),饱受各界抨击。他表示,将暂时离开警长职位,主因自己分散此案焦点。

17岁的马丁(Trayvon Martin)2月26日在佛州1处社区死于齐默曼枪下,目前已有上百万人上网联署请愿,要求为他声张正义。

马丁的父亲崔西(Tracy)表示,李伊暂时离职只是开始,呼吁更多人为此案负责。

“李伊暂时离职算不了什么,我们要警方逮人。我们要他被定罪,我们要逮捕杀我儿子的凶手。”

圣福德郡官员表示,有高达1万5000人至2万人到公园参与和平集会,马丁的父母、非裔民运及非裔宗教人士也都到场参加。

抗议者来自佛州各地,甚至邻州民众也来参加,表达他们的愤慨。

和家人参加集会的33岁柯里(Karen Curry)表示:“此案涉及种族因素。”

参加者以非裔居多。非裔领袖并称,尽管美国已选出非裔总统,但此地及美国其他地方仍有种族歧视。

佛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也任命专案小组调查此案。

他在声明中表示,处理此案的州检察官也会退出调查。

他表示,除了检视马丁一案,专案小组也会彻底审查该州“坚守立场法”(Stand Your Ground)。马丁案使这项2005年制定的法律受到全国检视。该法允许“担心身体遭重伤害”的人,有权坚守立场,包括使用致命武力自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