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强震袭智利 无重大伤亡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圣地牙哥25日综合外电报导)智利中部今天发生规模7.1的地震,目前未传出重大伤亡,只有零星受伤事件。但有多处停电且通讯中断。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这起地震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22时37分,震央在塔尔卡镇(Talca)西北部32公里处,震源深度30公里。先前USGS回报规模为7.2,目前已下修为7.1。

地震摇晃近1分钟,塔尔卡数百名惊慌民众跑到街上避难。智利新闻媒体报导,塔尔卡附近部分地区停电且通讯中断。

内政部部长辛兹佩特(Rodrigo Hinzpeter)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接获民众丧生消息。不过有部分民众因壁面剥落受伤。”

在震央塔尔卡北方300公里的首都圣地牙哥,也可感受到地震威力。当地民众家中电视机、橱柜和桌子也跟着摇晃。另有1间教会的天花板剥落,砸到正在做弥撒的会众。

智利中部的南方城镇派洛(Parral)的首长则是告诉当地电台,1名74岁的妇人地震时心脏病发作,不幸死亡。

虽然一开始智利政府表示地震不会引发海啸,不过有官员表示,水面出现略微退潮迹象,灾变处理中心立即重新下令预防性疏散马乌莱(Maule)沿岸居民。

邻近震央的矿场则是维持正常营运。智利国营铜矿公司Codelco表示,离震央较近的安迪纳矿场(Andina)和中尉矿场(El Teniente)营运正常。这两处矿场每年共生产63万5000公吨的铜矿。

国际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表示智利中部的Lost Bronze矿场营运正常。智利最大炼油厂比欧比欧(Bio Bio)也表示营运未受影响。

智利为全球最大铜矿出口国,中部为部分重要矿场所在地。不过智利大部分的铜矿产地是集中在偏远的北部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