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如必要 纽有降息空间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倘若出口衰退或全球金融情况恶化,危及温和的经济复苏,纽西兰有降息空间。

根据彭博报导,IMF在新闻稿中表示,“当局有政策空间回应短期震撼,以货币政策扮演第一道防线。”

在国内经济自全球金融危机和震灾中缓慢复苏下,纽西兰央行自去年3月以来,维持现金利率在2.5%的历史低点不变。

纽西兰储备银行总裁波拉德(Alan Bollard)上月暗示,年底前借贷成本可能维持不变。

总部位于华府的IMF在电邮新闻稿中表示,“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适当。”“纽西兰央行有降息和宽松货币条件的空间,在下行的情况下,以利缓冲。”

IMF表示,复苏脚步“可能维持温和”。震灾后的重建虽将提振成长,但其他需求来源仍维持疲软。

经济成长减缓将抑制税收,迫使纽西兰总理凯伊(John Key)政府遏止新支出,出售资产,以削减债务,期于2015年前重返预算盈余。

IMF表示,“目前纽元汇价比要让经常账赤字降至可持续水准所需要的还强。纽元汇率的部分强势反映与其他主要货币的利差,而这可能随着其他央行紧缩货币政策而消失。”(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