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悬赏捉拿 反遭萨伊德嘲笑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拉瓦尔品第5日路透电)在巴基斯坦要想成为百万富翁,只须提供美国情报以逮捕回教激进领袖萨伊德或将他定罪即可,而此人下落通常并无神秘可言。

萨伊德(Hafiz Saeed)涉嫌策画印度金融重镇孟买2008年遇袭事件,此事造成166人丧生,包括6名美国人在内。

美国当局2日悬赏高达1000万美元捉拿萨伊德,但他昨天仍与某些巴基斯坦最反美的人物一同在军事要塞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公然闲逛。

萨伊德在1家饭店召开的记者会中说:“这是个可笑而荒谬的宣布,我在这儿当着大家的面现身,我可没有躲在洞穴中。”这家饭店距巴国首都伊斯兰马巴德的美国大使馆仅40分钟车程,且就在巴国军方司令部对面,而巴军每年都接受美国数十亿美元援助。

美国官员在华府表示,依据国务院长久以来“正义奖赏”计划而作出的这个悬赏1000万美元决定,历经美国各反恐机构的多月商讨。

这1000万美元赏金显示,萨伊德关系到美国的重大利益。其他好战分子遭美国如此高额悬赏者只有3人,包括塔利班领袖欧玛(Mullah Omar)在内。至于盖达领袖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被悬赏的金额则是25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