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长远规划 维省公房体系陷危机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百鲁政府正在竭力应对公共住房体系面临的危机。未来公屋居民可能会面临更高的租金,这一体系也可能引入私营部门或慈善机构的资金。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上月底维省审计长德•皮尔逊(Des Pearson)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缺乏长远规划和不可持续的筹资模式已经使维省的公共房屋服务面临崩溃的危险。

该报告指出,从属于服务部(Department of Human Services)的住房部门从来没有审查检讨自己是如何运作的,除了其现金储备在几个月后即将告罄之外,其赤字也将在2015年翻番,达到1亿1510万元。

报告说,住房部门依赖于在短期内压缩支出的策略,如推迟维修房屋等,已经加剧了这一问题。这意味着2016年前,公屋物业的近六分之一将处于废弃状态。该部门这种不可持续的财务状况早在2006年布兰比(Brumby)政府时期就已经受到过警告。

目前,约有12万7千维省居民居住在6万5千处公共住房内,另有3万8千户在轮候名单上,可能要等上好几年才能等到公房。

住房部长温迪•洛弗尔(Wendy Lovell)28日指责工党酿成了目前的危机。称它在2010年败选前的十年间一直无视这个部门存在的问题。

公屋租户现在支付的租金不高于其收入的25%,但洛弗尔说,日益严重的危机很可能导致租金的上升。她说,政府正在设计一个新的住房体系以应对危机,并解决后续资金的问题,包括确定新的资金来源。

她说:“我们将解决上届政府造成的这场危机”,并考虑“是否可以向维省公共住房体系引入一些私人投资或慈善投资”。

对此,住房部门的影子发言人理查德•韦恩(Richard Wynne)反驳说,工党时期对公屋的投入超过了当时任何省政府。他说,任何增加租金或出售公屋的决定都意味着现政府的无能。

上述报告中还称,住房部门的工作有过许多过失。例如对十年前就已经出现的问题几乎没有制定任何应对计划,当时租户对独单的的需求就开始不断增加,而至今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流浪人员管理委员会(Council to Homeless Persons)主任珍妮•史密斯(Jenny Smith)支持政府寻求新融资模式的做法,并表示必须对即将在7月份到期的布兰比政府时期所引入的各种方案加以扩展。

Vicky Vacondios是一位有着三个孩子的母亲。她说三年来她一直在等待公屋分配,现在她们一家只能栖身在一个小单元里,这对她年幼的孩子们很不利。

她说,在住房问题上面临的困境打消了她对澳洲政府的信任。立法者在对他国进行援助时更应该清楚维省居民中还有很多弱势者没有得到安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