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撤职 也门司令部队围机场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中央社沙那7日法新电)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遭到效忠1名被解职将军部队的包围,也门首都沙那(Sanaa)机场今天被迫关闭。这些部队扬言击落起降飞机。

这名遭到撤职的将军,是前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的亲信。

消息人士说,效忠空军司令阿玛(Mohammed SalehAl-Ahmar)的部队,把机场团团围住。现任总统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革除了阿玛职务,但他拒绝下台。

阿玛是萨利赫的同父异母兄弟。

消息人士说:“阿玛部队6日晚上放话后,没有飞机敢起降。”这些部队有支持萨利赫的哈姆丹部族(Hamdan)成员撑腰。

消息人士又指,这些部队由哈姆丹部族酋长贾曼(Naji Jamaan)率领。

联合国安理会5日曾对也门最近的事件表达关切,萨利赫的支持者被指控阻挠也门政权转移。

军方消息人士今天说,阿玛拒绝卸任,除非包括国防部长在内的一些高层国防部官员也同时去职。

阿玛在对效忠部队发表的谈话中说,哈迪总统的命令将不会执行,除非国防部长阿迈德(Mohammed Nasser Ahmed)、将领阿赫玛(Ali Mohsen Al-Ahmar)以及参谋长阿希瓦(Ali al-Ashwal)等人也都离职。

阿玛也要求势力庞大的哈希德部族(Hashed)一些成员流亡海外。哈希德部族在去年反政府示威风起云涌时,曾支持倒戈将领阿赫玛等一干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