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比奖公布 脸书等登上榜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第16届威比奖(Webby Awards)今天颁奖,社群网站Google+与Pinterest 及音乐服务公司Spotify今天都是首度获奖。

冰岛歌手碧玉(Bjork)及墨西哥裔美籍戏剧演员Louis CK 也因为在数位领域创新,获国际数位艺术与科学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Digital Arts and Sciences)颁给有网路界奥斯卡金像奖之称的威比奖

脸书(Facebook)因为利用网际网路促进社会与政治发展,打败推特(Twitter)、YouTube、Kiva及Change.org获颁新设的“社会改变全民特别成就奖”(People’s Special Achievement for Social Change)。

包括推特共同创办人史东(Biz Stone)、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与行动电话发明人古柏(Martin Cooper)等评审,选出威比奖得主,来自200多国的网民投下近150万票选出“人民之声奖”(People’s Voice Awards)。

最佳新闻网站奖颁给“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英国广播公司(BBC)获颁“人民之声奖”的最佳新闻网站。

FactCheck.org获颁最佳政治网站奖,讽刺性新闻网站“洋葱”(The Onion)拿下威比奖最幽默网站奖。

成长快速的告示板式社群网站Pinterest获得社群媒体奖,Google+ 获颁这类奖项的“人民之声奖”。

得奖名单公布在 http://wbby.co/winner,5月21日在纽约韩默斯坦舞厅(The Hammerstein Ballroom)举行颁奖典礼。

威比奖执行长戴维斯(David-Michel Davies)说:“网际网路今年各个部分持续出现新的跨界跨领域趋势,今年奖项得主在跨界方面都有惊人的表现。”年度最佳机构奖(Agency of the Year)是颁给赢得最多威比奖的机构,今年这项殊荣归于获颁9个奖项的伦敦创意公司百比赫(BBH,Bartle Bogle Hegarty)。

碧玉以其“自然定律”(Biophilia)专辑获颁威比年度最杰出艺人奖(Webby Artist of the Year)。

Louis CK仅以数位发行其喜剧特别节目“Louis C.K.海滩戏院现场秀”(Louis C.K. – Live at the Beach Theater)获颁威比年度风云人物奖(Webby Person of the Year )。

茱莉叶路易丝(Juliette Lewis)与格蕾顿谢柏德(Graydon Sheppard)以她们YouTube原创影集Sh*t Girls Say获颁最佳女主角奖。

主攻照片分享的新创公司Instagram已以10亿美元卖给脸书,它追随2009年推特及2005年Flickr获奖的脚步,获颁威比年度最佳异军突起奖(Webby Breakout of the Year)。

最佳商业部落格奖颁给社群新闻网站Mashable,云端资料储存网站Dropbox获颁威比最佳实践奖(best practices Webby)与最佳网路服务与应用类人民之声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