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可能先制攻击北约飞弹防御网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莫斯科3日路透电)俄罗斯参谋总长马卡洛夫今天表示,对北约将部署在欧洲的飞弹防御系统,莫斯科可能发动先制攻击以维护自身安全。这是对克里姆林宫视为威胁的防御系统发出的明确警告。

俄罗斯对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正开发的反飞弹防御系统一直表示反对,蒲亭(Vladimir Putin)将在7日就任俄国总统,这项议题在他6年任期内将持续使关系紧张。

陆军上将马卡洛夫(Nikolai Makarov)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议上作此表示,会议由政府官员和专家出席。地主国俄国与美国、北约代表在会中交换意见,但显示出来的是,冷战时期敌对的双方离达成合作协议距离遥远。

这项飞弹防御系统将分4阶段在大约2020年完成,拦截飞弹的基地会设在波兰和罗马尼亚。华府表示是为了防御伊朗的潜在威胁,对俄国没有危险。

不过,莫斯科表示,西方能在数年内以防御系统击落俄国的洲际弹道飞弹,从而削弱俄国的核子吓阻能力。

马卡洛夫表示,那套系统大概在2017-18年就有可能拦截俄国的战略弹道飞弹。

北约将于20到21日在芝加哥举行高峰会,飞弹防御系统第一阶段将在那时宣布开始运作。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卡麦隆会谈后告诉记者:“在芝加哥会后,我们会持续与俄罗斯对话。”他表示,对与莫斯科达成协议充满希望。(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