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八旬翁 创年纪最大捐肾纪录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路透电)根据英国“捐颗肾”(GiveA Kidney)慈善机构,已捐血57次的83岁英国人克雷斯进一步展现利他主义精神,捐出1颗肾脏给陌生人,而他也成为英国年纪最大的捐肾人士。

曾任慈善机构主任的克雷斯(Nicholas Crace)来自绿意盎然的罕普夏(Hampshire)郡,他在妻子于2011年过世后,发现自己有更多时间可以从事志工,决定捐出1颗肾脏给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ational HealthService, NHS)。NHS为英国公立医疗系统。

克雷斯接受路透社电话访问时说:“我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我认为该是我回报我的好运的时候了。我符合资格,没有家眷、也来日不多。”

由于克雷斯年纪太大已不能捐血和骨髓,因此决定捐出1颗肾脏。他很讶异得知自己不仅是英国年纪最大的活体捐肾者,且他的肾脏生理年龄仅有40岁。

克雷斯开玩笑地说:“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慎选我的父母。”

英国自2007年开始有利他的肾脏移植以来,已有近100人捐出肾脏给陌生人,而克雷斯就是其中之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