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峰会 法拟提欧元债券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中央社大卫营19日路透电)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表示,他将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高峰会建议发行欧元区债券,并概述刺激欧元区成长以及改善其衰弱经济的构想。

欧兰德在大卫营(Camp David)的八大工业国集团(G8)领袖峰会尾声告诉记者:“我会在23日的非正式会议上略述所有的成长建议。”“这一套建议中将包括发行欧元区债券,我已在G8会议上确定,支持建议的不会只有我。”

在削减预算赤字工作持续进行同时,布鲁塞尔会议预料将聚焦于欧兰德启动欧盟成长措施的诉求,特别是在欧元区17国。

欧兰德表示,他将劝说柏林当局收回对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否决,欧兰德的提议意味德国等国要为全体欧元区债券担保,或让欧洲中央银行(ECB)直接借贷给各国政府。

此两构想对中间偏右的德国政府都是“红线”,但如果欧洲采取更多强化政治和财政团结的步骤,梅克尔(Angela Merkel)不排除在长远未来发行欧元债券。(译者:中央社徐嘉伟)10105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