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爆重大示威 警方被指施暴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仰光24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民众不满供电中断,发起该国多年来首起重大示威抗议,警方今天动手驱散示威活动,但遭抗议民众指控动粗施暴,并拘留示威民众。

这是2007年僧侣示威行动遭当局血腥镇压以来,首次爆发民众示威,抗议集会活动延烧各地,引起各方密切关注,认为是考验缅甸文人政府对人民表达不满的忍受限度。

卑谬镇(Pyay)遭警方拘留的示威领袖表示,警方动粗殴打数名抗议民众,6人被警方带离侦讯达数小时。卑谬镇位于仰光以北约300公里处。

这名抗议领袖获释后告诉记者:“警方对正在示威抗议的我们动粗,殴打我们,2名男士伤势严重,我也遭到殴打。”

他指出,“我们居住的整座城镇因缺电而陷入不便,这是大家决定出面抗争的原因所在。我们不过是要求自我权利罢了。”

当地居民倪尼翁(Nyi Nyi Aung)也指责警方祭出暴力手段。

他说:“约50名员警抵达现场后,即要求民众停止示威…一些抗议民众因此受伤。”

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所属全国民主联盟(NLD)发言人那温(Nyan Win)指出,卑谬镇遭到拘留的民众中,有3至4人是该党成员。

抗议行动也在商业大城仰光及瓦城(Mandalay)等地爆发,令当局穷于应付。

截至目前为止,安全部队允许和平示威上演,去年3月自专制军政府手中接下政权的文人政府,也承诺将采取紧急措施,以增加供电。

那温指出:“就我所知,抗议群众至少有约400人。”他指的是仰光西北约260公里的卑谬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