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泄密 两党发起口水战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司法部长霍德今天指派2名联邦检察官,领导调查国家机密涉嫌外泄情事。有关方面指控,白宫刻意泄密以拉抬奥巴马总统选情。

霍德(Eric Holder)说,调查工作将分别由华府联邦检察官梅成(Ronald Machen Jr.)以及马里兰州检察官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率领,“他们获有充份授权,可对调查发现的刑事违法现象提起公诉”。

霍德发表声明说:“擅自泄露机密会危及国家和全体美国人民安全,这种行为绝不容许。”

他说:“我已将此通知国会议员,并打算在适当情况下,向国会司法及情报委员会提供进一步资料。”

在此之前,美国媒体作出了多次爆炸性报导,指奥巴马涉嫌指示美方对伊朗核子设施的电脑进行网路攻击;美国反恐单位显然拟定了“猎杀名单”,并获奥巴马授权采取猎杀行动;以及美国出动无人飞机秘密攻击叶门恐怖分子。

“纽约时报”指出,为其报导提供这些机密的消息人士,包括卸任和现任政府官员。

某些共和党人士指出,泄露这些机密是为了要在大选年凸显奥巴马强硬的最高统帅形象。2008年大选败在奥巴马手下的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是率先提出这项指控者,7日获得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金恩(Peter King)呼应。

金恩对政治网站Politico谈论泄密事件时说:“这必然是为了竞选连任,他们固然可任意否认,但若要相信此事没有政治动机,就必须暂时搁置我们的信念。”

奥巴马今天加以反击,称此指控“令人恼火”。

他说:“所谓我领导下的白宫蓄意泄露国家机密的想法,令人恼火。事情并非如此,我认为,大家必须比较了解我如何处理公务,我身旁的官员又是如何处理公务。”

“我们处理的问题可能关系到美国人民、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军队或我们盟邦的安全,因此我们不会儿戏。”

他说:“外泄的资料无论真假,相关报导的撰稿人都已明确表示,消息并非来自白宫,这也不是我们的行事方式。”(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