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利空 美股收黑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美股收黑,标准普尔500指数8个交易日来7度挫低,主要因国际货币基金(IMF)下修全球经济预测,加上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意外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挫3.14点,或0.23%,报1353.64点。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9.88点,或0.39%,报12727.21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跌11.53点,或0.40%,报2896.9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挫3.86点,或1.08%,报353.15点。

PNC财富管理公司(PNC Wealth Management)投资长邓尼根(James Dunigan)接受彭博电话访问时表示,“零售销售数据给你另一个指标,不确定性已浮现在消费者这一边。我们已处于有点夏日低迷。”

随着经济数据未达标,以及投资人准备因应恐怕是2009年以来首次季度获利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自4月创下的4年高点迄今回档4.6%。

美国商务部公布,零售销售继5月衰退0.2%后,6月滑降0.5%,远低于彭博调查预估增幅0.2%,表现比调查中最悲观的预估还糟。

国际货币基金(IMF)下修2013年全球成长预测,主要因欧债危机拉长西班牙衰退时间,原本就面临内需转弱的中国大陆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扩张步调也放慢。

IMF在“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更新中预估,明年全世界经济成长率将达3.9%,不如4月预估的4.1%。

美国7月纽约地区制造业扩张优于预期,显示制造业将持续有助于经济成长。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7月综合经济指数,从6月的2.3增加至7.4。彭博社访查51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上升至4.0。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已公布财报的32家公司中,计有21家财报击败市场预估。根据彭博针对分析师调查,第2季企业获利可能衰退2.1%,近3年来首见。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US-JPM)收盘挫2.7%。

家得宝(Home Depot US-HD)和开拓重工(Caterpillar US-CAT)双双跌逾1%,拖累道琼工业指数挫低。

能源类股随着国际油价攀升而上涨,美股跌幅随之收敛。

全球两大支付网路威士卡(Visa Inc. US-V)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 US-MA)在传出同意以至少60.5亿美元,和解刷卡费价格操纵案后,股价双涨至少1.7%。(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