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晖案 遭歧视黑人士兵作证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布拉格堡25日综合外电报导)华裔美籍士兵陈宇晖去年疑遭陆军中士霍尔康种族歧视霸凌后自杀身亡,1名黑人士兵今天在军事法庭作证,说霍尔康也以种族歧视言词羞辱他,使他考虑自杀逃离痛苦。

二等兵梅瑞特(Marcus Merritt)说他也曾考虑透过自杀逃离霍尔康中士的言语霸凌。他说霍尔康叫他“小黑鬼”(niglet),威胁要把他装进尸袋,从阿富汗送回老家。

霍尔康的军事审判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FortBragg)举行,已进入第2天,梅瑞特在法庭上说:“他一直对我咄咄逼人。”

30岁的霍尔康被控欺凌梅瑞特和二等兵陈宇晖。19岁的陈宇晖出生于纽约市,父母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

陈宇晖原先在阿拉斯加州训练基地等分发,然后在派到阿富汗南部数周后,于2011年10月自杀身亡。

霍尔康也面临过失杀人导致陈宇晖死亡的严重指控。军事检察官说霍尔康对陈宇晖施以肢体虐待和种族歧视,促使陈宇晖去年10月在阿富汗南部的守卫塔饮弹自尽。

不服罪名的霍尔康若被判有罪,将面临近18年有期徒刑和不名誉开除军籍。

军医鲍林(Zachary Bolin)说他一直密切注意年轻的新兵陈宇晖。他说陈宇晖一开始安静又害羞,不过陈宇晖死前那周变得比较爱说话,也开始和其他士兵出去玩。

鲍林说:“那让我放下心来。”

鲍林说,去年9月下旬霍尔康要他治疗陈宇晖的背伤。陈宇晖说他违抗命令,冲澡后没关掉抽水唧筒,之后霍尔康拖着他在碎石上走,使他背部刮伤。

鲍林曾问陈宇晖是否考虑过自杀,但陈宇晖完全没有提到自杀。另外5名士兵说他们从来没看过陈宇晖可能自杀的迹象。

部分士兵说,陈宇晖比其他人更常被挑出来受罚。他们听过霍尔康用种族歧视的绰号称呼陈宇晖,包括“小龙女”、“成龙”和“蛋卷”。

数名作证士兵说,陈宇晖没提过这些称呼是否令他困扰,不过士兵道格拉斯(Adrian Douglas)说,陈宇晖曾提过这些称呼有时令他很生气。道格拉斯说:“不过他给我的感觉是,他对此事无可奈何。”

霍尔康的律师昨天说,霍尔康只叫过陈宇晖“小龙女”,且他是亲昵地用绰号叫他,这在军中很常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