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旱灾玉米大涨 影响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近日,美国农业部发布报告称,美国遭遇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且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旱情影响的不光是美国本土,也会对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美国遭逢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以美国中西部地区受灾最严重,80%的农田出现灾情,不仅影响粮食收成,也导致玉米价格飙升,短短五周之内已上升50%,澳大利亚的小麦农民也将受益。

新南威尔士农民联合会会长菲欧娜(Fiona Simson)说:“确实,当新南威尔士的农民播种的时候,价格并没有上升的趋势。感觉上价格是非常地低,我们必须努力,当时也没有人看得出价格会上升。但是现在情势快速地转变了,增加了许多我们控制之外的因素。”

虽然澳大利亚的农业前景看好,分析专家提醒,小麦产季的雨量将会是关键。

拉博银行农业经济学家卢克•钱德勒(Luke Chandler)谈到旱灾对美国中部平原集约农业经济的影响。

卢克•钱德勒说:“这对美国是一场严重的灾难,与1988年的干旱比较,这次的情况更糟,我想我们还是比较1930年代的沙尘暴。这明显地并巨大地,对主要榖物与食用油料出口国美国造成影响,并对全球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如果黑海地区的旱灾不见改善,俄罗斯也禁止小麦出口,粮食价格可能会更高。粮食与食用油料在上周以双双到了历史高点。玉米是在美国常见的动物饲料,因此价格上涨,将使得一些农民减少他们的牧群的大小。

新唐人电视台江子扬特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