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就业弱 联准会可能出招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经济穷于恢复动能,7月份就业人口可能只有缓慢成长,提高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祭出额外货币刺激政策的希望。

美国劳工部预定今天早上8时30分公布就业报告。

根据路透社调查,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0万,高于6月的8万人。

这份受到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发布两天前,美国联准会释放更强烈讯息,暗示如果步履蹒跚的经济持续不振,可能采取新一轮的大规模振兴措施。

美国近几个月来的就业增长都不如预期,经济学家表示,其他就业指标最近显示,7月就业状况将相去不远。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的富国证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资深经济学家布勒德(Sam Bullard)表示:“如果数据结果比预期疲弱,鉴于11月总统大选即将来临,联准会将获得政治掩护,以放宽货币政策。”

多数经济学家预期,联准会可能会在9月12至13日的下次政策会议时,推出第三轮购买债券措施。尽管美国11月总统与国会大选在即,可能导致联准会容易遭受共和党阵营抨击,联准会仍可能势在必行。

共和党阵营视疲弱经济为竞选主要议题。(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