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人气旺 逾400万人观赛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伦敦奥运进入第8天赛程,伦敦奥运筹委会表示,已有440万名观众观赛,英国民众的热情参与令主办单位及国际奥委会惊喜与感谢。

伦奥筹委会发言人表示,包括比赛场馆与自由车公路赛,目前已累计有440万名民众观赛,超过100万名访客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周五晚间有22万1000人涌入位在东伦敦的奥林匹克公园。

英国代表队今天在划船赛拿下2面金牌,自由车场地赛再夺1金,累计已拿下11面金牌,自由车场馆与划船赛举行地点伊顿多尼(Eton Dorney)有许多带着国旗为英国选手加油的热情观众,场面十分热烈。

发言人表示,周日热门的男子100公尺比赛,将在可容纳8万名观众的主场馆举行,其中3万张票都是卖给英国观众。

奥运的门票仍陆续卖出,周五晚间经网路卖出5万1000张门票。

由于奥运门票只能透过网路订购,有意进场观赛的民众需耐心在网路上搜寻,仍有机会可以买到门票。

发言人说,所有各国参赛选手及奥运官员,无不对英国观众的热烈支持印象深刻,“英国观众不仅支持英国选手和参与者,也为其它选手加油,观众的表现真是太棒了”。

另一方面,今年伦奥规定所有观众必须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进场,伦敦交通局今天公布,周四共有431万名乘客使用地铁,打破周三创下的425万人纪录,去年同一时间,约有380万人搭乘地铁。

行驶地面上的轻轨铁路7月30日载运50万名乘客,较平常增加65%,人数也创新高。

贯穿伦敦市中心的地铁中央线(Central Line)近日陆续出现2次问题,但在地铁公司全力维修后,目前10条地铁线都正常营运,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深信,伦敦交通运输必能通过奥运的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