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枪击 奥巴马:锡克丰富美国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州锡克庙今天发生致命枪击,至少7死,总统奥巴马在悼念声明表示,锡克教徒让美国更多元,印度驻美大使哀悼表示,锡克社区展现印度裔美国人最好的一面。

奥巴马在白宫声明中说:“我们哀悼发生在礼拜会堂的致命枪击,我们国家因为锡克教徒而更加丰富多元,锡克教徒是美国大家庭的一部分。”

美国3周内接连爆发科罗拉多州丹佛电影院滥杀血案和这起礼拜会堂枪击案,势必对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施压,在11月总统大选前对枪支管制议题表态。

罗姆尼也发表悼念声明:“妻子和我的心念与今天威斯康辛州受害者同在,我们也为他们祈祷。这是无意义的暴力行为,任何虔诚的家庭都不应面临这样的悲剧。”

声明指出:“我们的心和受害者、家属和整个橡树溪市锡克社区同在。我们和美国各地民众一起悼念罹难者,并祈祷抚平未来的艰困时光。”

印度驻美国大使拉奥(Nirupama Rao)悼念锡克庙枪击受害者,并赞扬锡克社群展现印度裔美国人最好的品德。

拉奥在密尔瓦基郊区透过推特表示:“宝贵和无辜的生命在橡树溪市丧生,我们的心为他们淌血。”

她说:“对我们的社群而言,这是非常悲惨的时刻。我们必须保持冷静。”

她说:“锡克信徒是印度裔美国人中最好的一群,他们爱国、守法、勤奋、慷慨,乐于奉献。我为他们哀痛。”

印度使馆表示,使馆与美国当局联系,并已派遣外交人员前往威州锡克庙。

印度位于华盛顿的使馆声明,使馆正观察发生于密尔瓦基郊区锡克庙的“悲惨事件”,并与白宫国家安全会议联系。

声明也指出:“印度位于芝加哥的总领事馆也与当地政府密切联系,观察情势。总领事馆派1名官员探视事发地点,确定现场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