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男篮 西班牙逆转晋决赛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奥运今天进行男子篮球准决赛,西班牙以67比59逆转胜俄罗斯,连续2届奥运挺进决赛,也可能连续2度在奥运男篮决赛遭遇美国。

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队伍美国及2004年雅典奥运第一名阿根廷队正在打另一场准决赛,如果美国胜出,将与西班牙争金;俄罗斯则打铜牌战。

西班牙此役一开始落后,但最后20分钟主导整个比赛,中场休息后不但追回落后的11分,而且攻得47分凌驾俄罗斯的28分。西班牙是2008年京奥男篮银牌得主。

贾索(Pau Gasol)独得16分,独步西班牙群雄,卡德隆(Jose Calderon)14分,其中12分都在第2节拿下。

考恩(Sasha Kaun)14分,俄罗斯最高。

西班牙上半场得分不佳,命中率仅21%,第1节15投中3,第2节14投中3。

俄罗斯一开赛,内线攻势发挥极大破坏力,第2节手感奇佳,打出一波10比0攻势,建立27比14的领先,上半场结束仍以31比20领先西班牙。

西班牙在中场休息后重新振作,速度变快,防守变得更好,证明世界排名第2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

卡德隆在第3节尾声46比46平手时,射进3分球,而且欧洲冠军队伍西班牙到比赛终了前攻击不辍,终于取得另一张决赛门票。

球员还到看台,拥抱西班牙王室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