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诉失败 陆链球铜牌得而复失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链球女将张文秀伦敦当地时间10日在伦敦奥运女子链球决赛,一度被认定获得铜牌,但由于德国名将海德勒(Betty Heidler)申诉成功,铜牌改为海德勒所有。

中新社报导,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第2投76.34公尺成绩,一度名列第3。

但是,海德勒第5投成绩因当时测量器故障,未能及时显示成绩,在裁判要求下,海德勒又投了一次,成绩不佳,海德勒教练因此提出申诉。

链球决赛结束后,裁判员找到海德勒第5投的落点,确认成绩为77.13公尺,超越张文秀,改判海德勒为第3名。

报导形容,原本张文秀开心的披着大陆五星旗在场内奔跑庆祝,但得知此事后,一脸错愕,大陆队教练也向赛事组织提出申诉。但10日深夜,赛事组织维持原判,张文秀申诉失败。

张文秀表示,“中国田径选手在奥运夺牌不是件容易事,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很难理解。”

海德勒则说:“我明白张文秀感觉吃了亏,因为她没有机会再投一次,争取铜牌。不过我不认为他们的申诉会获通过。”

据官方成绩单,俄罗斯选手李森科(Tatyana Lysenko)以78.18公尺打破奥会纪录得冠,波兰选手乌罗达兹克(Anita Wlodarczyk)以77.6公尺排名第2,德国海德勒以77.13公尺排名第3,大陆张文秀以76.34公尺名列第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