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冲突 儿童沦为暴力牺牲品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贝鲁特15日法新电)叙利亚居民和活跃人士指出,当地战事频传,孩童沦为冲突受害者。战争迫使他们试着将死亡、失去与暴力当成家常便饭,且将火箭弹当做足球门柱,弃置坦克为玩物,更把战争当成游戏。

叙利亚中部城市荷姆斯(Homs)的旧城由反对派占领,但有政府军从外包围。当地幼童玩着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与总统阿塞德(Assad)政权对决的游戏,用秋葵充当弹药,茄子当做手榴弹。

活跃人士拍摄的多张照片显示,荷姆斯足球爱好者捡拾火箭弹,并将它们充做足球门柱。荷姆斯部分地区几乎每天都遭炮轰。

居民穆罕默德(Umm Mohammed)在荷姆斯透过Skype告诉法新社,她5个孙子最大的才9岁,他们听到炮击和子弹声都不会惧怕,炮弹碎片更只是他们的玩具。

她悲叹说:“但他们晚上有时会在尖叫中惊醒。”“他们只是孩子,不该看到这些惨事。但是他们已经看得太多了。”

有些年纪稍长的孩童处境更惨。北部城市阿勒波(Aleppo)自7月20日以来就是极度血腥暴力的激战现场,法新社记者在当地目睹数名青少年手持俄制冲锋枪加入战斗。(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