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动用恐惧战术被指日渐失败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表示,为了强化总统阿萨德对首都大马士革的控制,政府军动用坦克和武装直升机对这座城市进行了炮轰,造成数十人被杀。反对派称这是本月最激烈的炮轰,政府军正在居民区播洒恐惧和死亡。但分析家说,阿萨德的恐吓战术正日益显示出失败的迹象。

周三,枪炮声震撼着大马士革及其郊区。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说,当天政府军对大马士革喀法苏沙区(Kfar Sousa) 的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在卡波恩(Qaboun)区,政府军还处决了20人。

而周二,叙利亚全国就有超过250人被杀,其中包括171位平民,主要是在大马士革,阿勒颇和德拉市周边地区。

最近几个月,阿萨德军队丢失了大片地区,为了镇压17个月来的起义,政府军本周在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动用了坦克和武装直升机。

反对派说政府军发起了一场不断扩大的运动,在居民当中播洒恐惧和死亡。

不过,反对派并没有被摧毁,它们虽然分散,但在重新组织起来。在很多地区,政府声称已成功完成它的任务,然而反抗军却再次露面,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再次对抗政府军,并在战场上不断取得重大胜利。

卡内基中东研究中心主任保罗•塞勒姆(Paul Salem)表示,恐惧这种疯狂逻辑并没有很好的发挥效用,叙利亚当局企图以恐吓迫使整个国家平静下来,这样的尝试在日益显示出失败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