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明年选总统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2日专电)巴拉圭前总统鲁戈遭罢黜2个月后,巴国选举法院昨天公布将在2013年4月21日举行总统选举。

鲁戈(Fernando Lugo)在6月22日经巴拉圭参议院投票夺去总统权力,主因是警方与无地农民在一场收复土地行动的冲突中,造成17人死亡,引发政治危机。

多位国会议员认为总统是由人民选出,鲁戈应就有关事件向人民负责。

巴拉圭国会弹劾鲁戈的程序前后不到24小时,遭到鲁戈与他的支持者严厉批评,声称弹劾程序违宪,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鲁戈的接班人佛朗哥(Federico Franco)答应选出新总统后就会卸下权力。

美洲国家组织(OAS)下星期将派遣500人的观察团就近了解巴拉圭的选举程序,直到2013年4月21日。国际观察员的工作将从12月9日展开。

巴拉圭人民希望通过总统选举结束其他国家对巴拉圭的制裁,自鲁戈下台后,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与南美国家联盟(Unasur)取消巴拉圭行使会员国决议权的资格。

南美国家联盟24日将讨论如何处理巴拉圭问题。

巴拉圭选举法院未限制鲁戈参加2013年的总统选举,但鲁戈表示有意参选参议员,领导国会反对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