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介绍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沙洛特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明天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接受党内提名角逐连任。

以下是民主党全代会重要资讯:

●主调与讲者:大会将于明晚8时开跑,女性与西班牙裔选民是决定奥巴马是否连任的关键族群。

民主党新星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市长卡斯楚(Julian Castro)明天也将担任讲者,主办单位表示,这是民主党全代会首次出现拉丁裔主题演讲人。

今年大选,全国拉丁裔选民可能有超过1200万人投票,比2008年增加26%。

高人气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5日也会再次为奥巴马站台,赋予奥巴马继承他衣钵的形象,继续删减赤字和支持中产阶级。

最后,奥巴马6日将演说为全代会画下句点

●地点:大会于关键摇摆州北卡州的沙洛特举行,沙洛特是州内新兴都市,拜本州之赐奥巴马顺利在2008年进入白宫,沙洛特姊妹市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与罗里(Raleigh)也对选情也相当重要。

奥巴马是1976年卡特以来,首位赢得北卡州的民主党候选人。

北卡州有23%非裔选民、9%西语裔,约53%是女性,40%左右选民固定每周参加宗教活动。

●背景:今年是第47届民主党全代会,首届大会1823年办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北卡罗来纳州是首次主办。

观众今年除了可聆听政见外,还可观赏幽浮一族(Foo Fighters)、节奏蓝调天后玛丽布莱姬(Mary J. Blige)和拉丁天王马克安东尼(Marc Anthony)等艺人表演。(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