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逾十年 健康阴霾不散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911事件11年后,纽约人将在救灾人员频传健康问题,以及造价10亿美元的世贸中心遗址(Ground Zero)博物馆因资金问题兴建停摆的背景下举行纪念仪式。

尽管纽约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重建计划,经历初期的资金、设计与安全问题之后,目前已有显着进展,但兴建计划仍因政治口水与成本超支颠簸难行。

其中一个症结点是位于世贸中心遗址正中央的博物馆兴建工作,由于911纪念博物馆基金会(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and Museum foundation)和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因资金问题爆发争端而延宕。

911纪念博物馆基金会最近宣布,政治人物今年将首度被排除在911纪念仪式的演讲名单之外,罹难者家属与相关人士认为,这是台面下争议的台面化。

根据最近的资料,遗址重建计划整体成本已从2008年的110亿美元增加到将近150亿美元,但对许多911遗族以及在世贸中心遗址救灾而患病的工作人员来说,看着人命不断流逝,重建计划的争议不过是令人沮丧的场边秀而已。

当110楼高的双子塔(Twin Towers)塌下,数千公吨的铁条、水泥、玻璃、石绵随之飞散,数千加仑熊熊燃烧的飞机燃油与烧烫的塑胶,释放致命的致癌物质。

因世贸中心救援与复原工作相关疾病丧命、姓名刻在墙上纪念的名单,纽约市消防局上周在原本的55人之外,又新增了9人。

部分人士估算,因911事件相关因素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000人,全国至少有2万名工作人员接受治疗,4万人接受世贸中心健康计划监督。(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