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伊斯兰电影 导演隐藏真身份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2日综合外电报导)电影“天真穆斯林”引爆反美情绪,本片导演却搞失踪,还涉嫌捏造个人资料;不仅如此,宣称提供拍片后勤的男子有金融犯罪前科,而且住址与导演相同。这名主导拍片的男子到底是谁,外界愈来愈好奇。

美联社(AP)报导,他们从美国保守派科普特基督徒沙戴克(Morris Sadek)拿到导演巴席尔(Sam Bacile)的行动电话号码。

AP于11日打电话给导演巴席尔(Sam Bacile)没有接通,但留话希望访问他。之后参与拍片的基督教活跃人士克雷恩(Steve Klein)用另外一个号码回电确定是美联社记者想采访。巴席尔才从秘密地点回拨受访。

巴席尔自称是56岁的以色列犹太人,住在加州,从事地产开发。

但这可能是谎言。

他在YouTube的个人档案自称76岁,而且搜寻加州各种执照名单,也找不到有个名叫巴席尔的地产商人。

焚烧可兰经的美国牧师琼斯(Terry Jones)说,他从未见过巴席尔,但认为巴席尔隐藏真实身份。

参与演出的贾西亚(Cindy Lee Garcia)告诉Gawker.com,巴席尔说他是埃及人。

克雷恩则说法前后不一,他11日说巴席尔是以色列犹太人,担心埃及家人的安危;12日又说,巴席尔是假名,而且是基督徒。

克雷恩说他不知道巴席尔真实姓名,但巴席尔来请教过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问题。

以色列官员说,他们的户政系统没有巴席尔的资料。

美联社追查巴席尔使用的电话,发现地址与自称拍片经理的纳柯拉(Nakoula Basseley Nakoula)相同。

报导形容纳柯拉在洛杉矶近郊住宅外接受访问时,发言很谨慎。他否认自己就是巴席尔,并拿出驾照证明自己的身份。但纳柯拉用拇指盖住中间的名字巴席里(Basseley)。美联社随后检视其他纪录发现其巴席里这个名字与巴席尔有关。

纳柯拉2010年曾遭刑事起诉,法院文件指出纳柯拉有许多化名,例如巴席利(Nicola Bacily)、沙拉梅(Erwin Salameh)等。

纳柯拉涉嫌利用失窃的证明文件申请银行账户,所有存进这个账户的资金会转到另一个人头账户,纳柯拉再到自动柜员机提领出来。

巴席尔也欺骗参与的演员,他说这部片子叫做“沙漠战士”(Desert Warriors),但洛杉矶管理拍片的机关说找不到相关纪录,最后放映时叫做“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

克雷恩说,他警告过巴席尔可能成为提欧•梵谷(Theo van Gogh)第二。提欧•梵谷是荷兰制片人,他拍的片子被认为侮辱伊斯兰后,于2004年遭到穆斯林极端分子杀害。

克雷恩说:“我们早有觉悟才拍这部片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