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盗猎人祸 南非犀牛搬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5日专电)南非瓜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 Province)1座野生动物园里的13头黑犀牛,为躲避猖獗的盗猎者,日前大举搬迁,有关单位不愿公布犀牛的新居所在。

据“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引述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增加黑犀牛数量企划案”负责人佛莱曼(Jacques Flamand)表示,这13头黑犀牛是以安全快捷的直升机取代一路颠簸的大卡车,一只只运送到隐蔽的新家。

报导指出,昨天清晨位于南非西北省(North WestProvince)野生动物园,发现两头惨死的犀牛,犀牛角与耳朵被盗猎者以残暴手段割下。

根据WWF南非分会指出,南非虽拥有非洲80%的犀牛,然而自2007年开始,亚洲人在毫无科学根据的情况下,认定犀牛角是医疗药材而高价收购,盗猎者在暴利驱使下,滥杀非洲犀牛以夺取犀牛角。

WWF网站指出,2009年遭到屠杀的犀牛有122头,2010年上升到333头。

而南非环境事务部报告显示,2012年1月至9月底,已有430头犀牛丧命盗猎者手中,其中受害最深的是克鲁格国家公园,一共损失258头。

警方今年以来逮捕到205名罪犯,包括177名盗猎者,18名运送者以及10名买家。

相关文章
评论